幽默談多元性別 《誰先愛上他的》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

幽默談多元性別 《誰先愛上他的》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誰先愛上他的)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今(12)日宣布,由徐譽庭、許智彥共同執導、在國內外屢獲佳績的《誰先愛上他的》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 《誰先愛上他的》脫穎而出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2020年2月9日舉行,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日前也開始甄選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的國片,經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之甄選會議推薦,由《誰先愛上他的》脫穎而出。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奥斯卡金像獎參賽之國片相當踴躍,總計16部國片,經甄選委員會討論,決議通過推薦《誰先愛上他的》代表台灣參賽,理由是「以通俗幽默手法反映多元性別議題,展現台灣當代平權里程碑及生命力」。

《誰先愛上他的》表現超好! 拿下北影3大獎

《誰先愛上他的》由徐譽庭、許智彥共同執導,於2018年先後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2018年金馬獎入圍8項並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最佳剪輯獎。

文化部指出,《誰先愛上他的》除於國內榮獲重要獎項,也在國外獲得2018年香港亞洲電影節亞洲新導演獎;入選2018年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入選2018年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單元,這次代表我國爭取國際重要奬項,深盼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提升國片產創能量 文化部給「第一桶金」

文化部強調,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近年各類型國片進軍國際影展屢獲肯定,文化部將持續提升台灣電影產創能量,健全產業生態系,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運用補助及投融資雙軌機制鼓勵各類型之創作。針對獲國內外重要影展肯定之電影片之導演及製作業者,依其入圍或獲得之獎項,提供其製作下一部影片的第一桶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