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香港上映遭「技術性延遲」 改定檔12月5日

《返校》香港上映遭「技術性延遲」 改定檔12月5日 | 華視新聞
(翻攝官方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片《返校》一上映,首日直接搶下全台票房冠軍,迴響熱烈,電影公司也積極洽談海外上映機會,香港原本訂在10月17日上映,不過昨(24)日晚間,官方臉書宣布《返校》改定檔12月5日,網友懷疑是為避開11月24日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

看了沒? 《返校》上映衝全台票房冠軍

電影《返校》改編自同名暢銷遊戲,透過恐怖解謎的方式,帶出台灣社會過去那段備受爭議的白色歷史,20日在台灣正式上映後,不只首日即拿下全台票房冠軍,3日內更超越今年國片票房冠軍《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直接坐穩國片全台票房的年度冠軍,成為近年國片上映首3日全台票房的第3高,紀錄僅次於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上、下2集。

《返校》推海外上映 香港避敏感選舉改期

《返校》叫好又叫座,電影公司也積極拓展海外上映機會,原本在香港的上映日期訂於10月17日,但日前卻傳出香港方的片商臨時延後檔期,香港電台主持人周偉基更直接指出上映日期被「技術性延遲」,臉書官方香港電影粉絲專頁「返校Detention電影-香港」刪光甚至一度被刪光宣傳主頁,讓影迷很失望,不過昨日傳來好消息,香港的電影公司宣布,電影將正式定檔12月5日。

消息一出,港台兩地網友大量轉載,不少香港網友表示,已經在台灣看過《返校》,不過還是會等到12月香港上映時再二刷,但也有網友指出該片的上映日期避開了11月24日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懷疑屆時原本片長103分鐘的《返校》內容會遭到刪減或修改。

對此,《返校》的製片公司表示,上映細節全權由香港的版權代理商處理,希望能原汁原味在香港上映,但最終的決定,還是會依照上映當地的原則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