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11年完結篇 甄子丹告別功夫片

葉問11年完結篇 甄子丹告別功夫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每到歲末年終,就有重量級影片問世。像之前帶起學習詠春拳熱潮的《葉問》,第四集即將在這星期上映,主角依然由武打影星甄子丹擔任。這也是《葉問》一片,在2008年推出第一集11年後,終於劃下句點。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更沒有演不完的續集,一代宗師葉問,要下台一鞠躬了,在《葉問4》完結篇中,葉問受邀到舊金山唐人街,除了想了解學生李小龍,在美國的狀況,一方面打算安排兒子,到美國讀書,但卻看到華人,遭白人歧視欺壓,於是主動挑戰,展現東方武術,以德服人的精髓。

由香港東方電影公司,發行出品的《葉問》,2008年推出第一集,找來武打影星甄子丹,詮釋這名一代宗師,不但開出亮眼票房,一時間和葉問相關的電影相繼出現,但都無法撼動甄子丹扮演的葉問,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

由大導演J.J.亞伯拉罕,聯手好萊塢金獎團隊,共同製作的《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也吹起離別的號角,推出最後一集,浩大場面和劇情廣受好評,為這部曾令全世界瘋狂的史詩鉅作,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