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幣式遊具好毒? 醫師:容易殘留飛沫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拉警報,公園的遊樂設施、診所前的投幣遊具,都可能成為病毒溫床,醫師就指出,這種遊具病毒量是具有傳染性的,如果小朋友玩過後沒洗手就去觸摸口鼻,就有可能被感染,所以高雄市衛生局就建議診所,在疫情期間,盡量包覆這些遊具,不要開放給孩童玩,家長也應該特別注意,盡量避免讓小朋友,接觸這些公共遊具。

小朋友坐上遊具,玩的好開心,但手摸一摸屁股碰一碰,就有可能把病毒帶回家,小兒科診所外,這種投幣式遊具,在疫情緊繃時刻,反而容易成為病毒溫床,高醫家醫科醫師 黃志中(聲源):「上面的病毒量是具有傳染性的,那帶回家之後,阿公阿嬤被傳染那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

就跟公共空間的,扶手門把一樣,容易殘留飛沫,一旦小朋友觸摸後,再摸自己的口鼻,就可能被感染,家長:「還是封起來比較好,等到之後比較沒有疫情這些問題的話,我們就應該可以使用。」

防疫期間,家長都盡量避免,讓小孩接觸遊具,就怕提高傳染風險,部分診所也已經用塑膠套把遊具包起來。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我們也會積極尋求高雄市醫界這邊的共識,那針對附設在醫院,不管是內部或外部的這些遊戲區、遊戲器材,進行必要的一些管制。」衛生局強調,防疫時期,盡可能不要讓孩童,接觸診所外的公共遊具,如果真的吵著要玩,也應該先用酒精,或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過,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