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找好防疫旅館 必要時徵用4醫院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防疫,最怕發生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目前光是新北市,就有超過一千五百人、正在居家隔離或檢疫。該如何預備防疫的能量呢?新北市政府說,他們已經準備防疫旅館,必要的時候,四家醫院也會加入徵用行列。而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如果無法照顧毛小孩的話,動保處會提供暫時收容的場所。至於口罩七天三個,市長侯友宜、還是覺得不夠,好在產學合作,用國際發明獎的機能布料,結合學生的技術,開發防水又透氣的防疫口罩。

隔著口罩,還能充分透氣,小小的實驗,看得出大大功能,獲得國際發明獎的機能布防水又防菌,產學合作防疫口罩,七百碼布料捐學校,市長親臨會場,就是重視防疫大小事,新北市長侯友宜:「這裡面的口罩就可以不斷重複使用幾天,也不會發生說7天3片口罩不足的現象。」身為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很貼心,防疫旅館也設想周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我們的市區是有一段距離,更重要它是一個獨棟,而且跟左右住宿的所有的住宅並沒有緊鄰在一塊,所以其實民眾會更安心。」

面面俱到,就是怕大規模社區感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照顧不了毛小孩,動保處伸出援手,提供暫時的收容場所;一旦社區大流行,醫院就是第一道防線,病患收治很重要,必要時會徵用衛福部台北醫院、雙和醫院、台大金山醫院、,和台北慈濟醫院,提前整備所有的病床數,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