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取消燈節 台南夜市.市場設隔板

黃昱賦 劉漢生 許利森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再擴大,全台進入社區感染警戒,繼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消息傳出後,高雄市府也宣布今年的燈會將要取消,而面對疫情升溫,至於台南市,黃偉哲表示,若疫情升溫,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不排除停辦。但確定的最新動作是。台南市所有夜市、市場或餐廳等地方,如果要用餐,就一定要有隔板。

台上熱歌勁舞,現場氣氛被炒熱,熱鬧非凡,擠滿大批民眾,還有整條的小吃攤,好看好吃又好逛,高雄燈會連年舉辦,都吸引滿滿人潮,不過這樣的畫面,今年看不見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農曆過年之後的元宵節,我們的高雄燈會活動決定取消。」北部疫情升溫,南部也如臨大敵,高雄市長陳其邁,臨時召開應變會議,做出這項決定,希望能讓疫情不再繼續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政府所主辦的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也取消,那所謂的大型集會活動是指,人數1000人以上的這些活動。」

而在台南,面對疫情,市長黃偉哲也決定,祭出新作法,黃昏市場攤販前,坐在吧台區,老闆忙進忙出,端出這碗米糕,顧客及老闆,距離相當近,邊吃邊聊天,在疫情升溫的現今,難保不會有傳染高風險,夜市或市場,有得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就必須加裝防護隔板,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夜市這邊的試吃的地方這個部分,我們可能要做一些規範因為它是集中,一定要有隔板。」市場攤販說:「還好啦不會麻煩。」民眾說:「為了防疫你還是必須要去做這件事情。」目前就等市府正式頒布規定,攤商們也多表示願意配合,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