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曼克」10項提名

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曼克」10項提名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美國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已故男星電影《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博斯曼」,以《藍調天后》角逐奧斯卡影帝,去年他因癌症過世,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入圍奧斯卡。至於今年的最大贏家是黑白電影《曼克》,獲得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項提名,呼聲相當高。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2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其中之一是執導《游牧人生》的華裔導演趙婷。另一方面,南韓電影持續發威,《夢想之地》不但入圍最佳影片,實力派演員「尹汝貞」還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連她自己都相當驚訝。

懷抱夢想的音樂人想盡辦法在樂壇尋找一席之地,在電影《藍調天后》,飾演男主角的已故男星「查德威克」,以電影《黑豹》走紅,但去年不敵癌症病逝,今年以這部遺作角逐奧斯卡影帝,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奧斯卡結緣。

影音串流平台,自製的黑白傳記劇情片「曼克」是今年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項提名,得獎呼聲相當高。說到最佳導演,今年有2名女性入圍打破紀錄,華裔女導演趙婷以跳脫傳統框架,探索人生旅程的《游牧人生》獲得提名,趙婷日前才剛獲頒金球獎最佳導演,華裔導演趙婷說:「我非常以這部電影為榮,我們的卡司和團隊都很努力,催生出這部電影。」

另一位入圍最佳導演的,則是執導《花漾女子》,描述女性復仇故事的英國導演艾莫芮德芬諾。近年強勢崛起的南韓電影,今年以《夢想之地》入圍最佳影片,描寫韓裔美國人的家庭故事,實力派演員尹汝貞更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是首位獲奧斯卡提名的韓國女演員,南韓演員尹汝貞說:「哈哈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從未夢想過被奧斯卡提名。」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以往在2月舉行的頒獎典禮將在4月25日登場,屆時奧斯卡獎落誰家,大家都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