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出道42年 演技精湛獲2座金鐘

龍劭華出道42年 演技精湛獲2座金鐘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猝逝震驚演藝界。龍劭華出道42年,獲得兩座金鐘視帝演技精湛,各種角色都可以駕馭。除了演戲之外,很多人都忘了,龍劭華當年還擔任過知名綜藝節目的第一代男主持人,直到1998年轉往戲劇演出,從此就專注在演戲這條路上,曾和龍劭華合作過的藝人王彩樺、吳玲山、向娃,也對他的猝逝相當不捨。

細膩深刻的演技,不僅走進影迷的心,也獲得評審的青睞,龍劭華演出電視電影忘川,參加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影展,一舉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的戲劇生涯一路走來全憑他的努力與實力。已故藝人龍劭華說:「因為我從16歲進來演戲,我覺得就是一步一腳印。」

龍劭華兩度獲得金鐘視帝,2013年以喇叭宏的悲喜曲,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9年又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但大家或許忘了,龍劭華早在1996年就拿過主持棒,是知名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代男主持人。

龍劭華在觀眾心中,總是帥氣又有才華,曾經合作過的藝人談起他,更是滿滿的懷念。藝人王彩樺說:「他很溫暖,他很願意給新人機會,願意教我,讓我在他身上學到滿多。」、藝人向娃說:「龍劭華他就一直在戲劇裡面,就是很認真他的戲真的演的很好。」

演藝圈哀悼視帝龍劭華,而他最疼愛的女兒,24歲的陳璇才剛踏入演藝圈,也從不張揚自己父親就是龍劭華,但在他IG中,這最後一張灑滿陽光的背影照,紀錄下龍劭華溫柔的身影,好似告訴女兒,餘下的時光裡不要再悲傷或擔憂,期望她快樂的就像父親還在身邊勇敢又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