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先生"任立渝 獲金鐘特別貢獻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有氣象先生之稱的任立渝先生,成就再度獲得肯定。今(2)日,56屆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7位評審也一致通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他。任立渝先生不只長期受到各大媒體聘任,主講氣象,也曾經在華視服務,帶給觀眾最專業的氣象解說。

筆挺西裝、招牌油頭,氣象先生任立渝專業說明親切的語氣,讓他在眾多的氣象主播中,總是最讓所有人信任的一個,56屆金鐘獎更要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他,而這長達50年的氣象播報生涯,當然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10年功。

任立渝1981年開始,擔任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1993年從氣象局退休,12年的預報員經驗,讓他跟媒體建立了互信的合作關係,而隨後他也曾經到華視擔任氣象主播。不管是莫拉克蓮花颱風,還是各種低溫高溫豪雨特報,任立渝總是用沉穩的語調,讓觀眾放心,金鐘獎評審更直說,這個獎任立渝受之無愧,而任立渝也幽默回應,這麼看來頒獎典禮,不去是不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