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白安年過30超有感 睽違3年合作五月天阿信發新歌

【專訪】白安年過30超有感 睽違3年合作五月天阿信發新歌 | 華視新聞
白安/相信音樂提供

柯芷筠 吳以婷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3年,創作歌手白安推出第4張專輯《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專輯發行後攻下數位排行榜11個冠軍,多首歌曲唱進歌迷內心,而她接受《華視新聞網》的專訪中,也分享許多對於本次專輯創作的想法。

展示自我喜好的追求 堅持所愛就是「特別」

專輯新歌〈不夠特別的我不要〉強烈展示現代人對於自我喜好追求、不願妥協的態度,同時也展現白安的音樂多樣性,嶄新抓耳的音色開拓出聽覺的無限遼闊想像。

對於歌名裡面的「特別」二字如何理解,白安覺得「只要可以做自己,都是特別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很難每件事情都能如自己理想的狀態去做,所以這個「特別」對她來說是,就算對一些事情妥協,可依然保有自己喜歡的地方,堅持所愛,並與世界維持安好的距離。

白安新專輯攻下數位排行榜11個冠軍/相信音樂提供
白安新專輯攻下數位排行榜11個冠軍/相信音樂提供
 

挖掘女性埋藏心聲 意外獲得男生喜愛

第二波主打歌〈剛好〉同時也是Disney+戲劇《台北女子圖鑑》插曲,歌曲與戲劇主角經歷不謀而合,歷經苦澀或無解的戀情,最後發現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現在的階段。真實的成長刻痕,映照出成熟女性的勇敢選擇,但白安起初只是想要寫一首給女生朋友的歌,「我想要寫一個歌去闡述一個女生,她從年輕到慢慢成熟後,在情感上面,為什麼會去做出剛好這樣子的選擇。」

由白安創作詞曲,與五月天阿信共同製作,在純粹簡約的編制下,白安以十足犀利視角,卻也醒悟透澈的一字一句道出許多當代女性共有心聲,因此〈剛好〉發布以後,讓許多人很有感,甚至在搶聽會聽到泛淚,不過讓白安意外的是,〈剛好〉意外獲得很多男生朋友喜歡,白安說:「很多男生朋友聽完,好像心裡有蠻多的感觸,很意外啦!」

白安/相信音樂提供
白安/相信音樂提供
 

音樂生涯轉捩點 寫歌跟生命一同成長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ALL ABOUT YOU》可視為白安音樂生涯另一個轉捩點,白安覺得從這張專輯開始,她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是這張專輯開始寫了很多歌,是她在20出頭,沒辦法寫出來的,「譬如剛好,我覺得我以前不會理解那樣子的心境,所以我還蠻喜歡現在,也是因為慢慢長大,經歷的事情比較多,就覺得好像寫的東西變濃了,變寬了。」

本次專輯主打歌〈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是白安合作阿信和葛大為作詞,是否有想要為寫歌?白安表示,比起寫歌,她更想要和蔡健雅、張震嶽合作,因為他們本身就很會寫歌。

五月天阿信送上祝福/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阿信送上祝福/相信音樂提供
 

很少定義自己的曲風,因為覺得最重要的是寫歌內容,未來白安也想去做一些cosover的事情,像是幫電影做配樂,而本次發表新專輯,白安預計11月13日將在Zepp New Taipei舉辦「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新歌巡迴演唱會,發專輯後首次開唱,有沒有安排特別驚喜,白安語帶保留,就等歌迷進場聆聽她的新歌。

11月13日「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新歌巡迴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
11月13日「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新歌巡迴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