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灌籃高手」!日網友推薦10部必看「運動神作」 重拾熱血運動魂

不只「灌籃高手」!日網友推薦10部必看「運動神作」 重拾熱血運動魂 | 華視新聞
圖/雙喜電影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知名漫畫《灌籃高手》睽違26年後推出電影版《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今(13)日在台灣正式上映,讓粉絲都迫不及待進到影院觀賞。除了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灌籃高手》深受大家喜歡,日本網友也選出熱血必看的「10大競技體育動畫」。

第1名:Yuri!!!on ICE(ユーリ!!! on ICE)

榮登排行榜第一名,得到過半票數的《Yuri!!!on ICE》,是2016年由動畫公司MAPPA製作的動畫,故事以花式滑冰為題材,動畫中將滑冰畫面繪製得生動流暢,描寫花式滑冰展現的美麗與藝術性,搭配精心設計的音樂、舞蹈動作,令觀眾們彷彿置身於比賽現場,既緊張又感動。

第2名: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

《排球少年!!》為日本漫畫家古館春一以排球為題材創作的作品,2012年至2020年期間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2014年製作成動畫,貼近現實的戰術與比賽,加上細膩又充滿魄力的畫面呈現,觀眾就像在看真的比賽一樣,忍不住為角色們捏把冷汗、加油打氣。

第3名:Free!

《Free!》是改編輕小說《High☆Speed!》的作品,故事以游泳為題材,2013年由動畫公司京阿尼(京都動畫)和旗下子公司 Animation Do共同製作成動畫。主要角色以男性為主,但拋開以往偏「男性向」的製作風格,不分性別擄獲廣大觀眾支持。

第4名:黑子的籃球(黒子のバスケ)

《黑子的籃球》是漫畫家藤卷忠俊以籃球為題材的作品,2009年至2014年期間於《週刊少年JUMP》進行連載,單行本總銷量超過3000萬本,2012年改編成動畫,共分成3季。

第5名:棒球大聯盟(メジャー)

《棒球大聯盟》出於漫畫家滿田拓之手,是一部以棒球為題材的作品,1994年至2010年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動畫版由NHK教育頻道製作,一共6季、154集。

第6名:網球王子(テニスの王子様)

《網球王子》是以網球為主題的作品,漫畫家許斐剛於1999年至2008年期間在《Jump Square》連載的故事,共42冊,2009年開始連載新版的《新網球王子》。曾被改編成動畫、舞台劇、電影、電視遊戲與真人電視劇,知名度非常高,後期的對戰又一場比一場奇特驚人,屢屢製造出話題。

第7名:鑽石王牌(ダイヤのA)

《鑽石王牌》是漫畫家寺嶋裕二於2006年開始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的作品,以棒球為題材的作品。故事分為兩部,第一部於2015年完結,第二部正在連載中。該作品也拿下第53回小學館漫畫賞少年漫畫部門、第34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的獎項。

第8名:灌籃高手(スラムダンク)

提到運動類動畫,一定很多人第一個就會想到《灌籃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的籃球題材作品,自1990年至1996年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銷售量超過1億2千萬冊,並在1993年改編成動畫版。故事舞台為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地區,鎌倉高校前站的平交道,更成為動漫迷的必打卡景點,也唱紅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

第9名:後空翻少年!!(バクテン!!)

《後空翻少年!!》是由動畫公司 ZEXCS 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以男子新體操為題材。2021年為東日本大震災的10周年,為了振興震災地區,富士電視台與Aniplex、Aeon Entertainment等公司,共同企劃這部以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為舞台背景的動畫,於2021年4月9日播出,共12集,未來也將推出電影版。

第9名: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

《飆速宅男》是漫畫家渡邊航以自行車競技為主題的作品,2008年開始在《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目前銷售量已突破2500萬冊,2013年開始改編成動畫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