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外交國防2+2會談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日外交國防2+2會談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美日外交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當地時間11日在美國華府舉行,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國與日本對台立場不變,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對中國可能立即入侵台灣抱持懷疑立場。在美日高層舉行會談的同時,中國派出戰機與無人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其中共軍現役可攜帶飛彈的最大無人機,還飛越台海中線,對此軍事專家表示,民眾不用過於憂心。

走進會場,美國當地時間11日美日2+2會議在華府舉行,討論強化美日聯盟嚇阻力、北韓試射飛彈,以及台海局勢等多項議題,會後聲明也提到,美國與日本對台灣的基本立場不變,台灣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至關重要。

儘管美方認為,中國不會在短時間內入侵台灣,但是我國國防,仍持續偵獲共機在台海周邊出沒,國防部統計,從11日上午6點起到12日上午6點為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共艦4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架次的TB-001無人機,是共軍現役最大無人機可攜帶飛彈,還飛越海峽中線。

對此軍事專家分析不需要太擔心,國防院國防戰資所所長蘇紫雲說:「TB-001(無人機)具有「偵打一體」的效果,可是它畢竟是大型無人機,在國際分類上,應屬於第五級的機種,加上時速約300公里左右,是個慢速的大型空中目標,一般來講相對容易擊落。」在美日2+2會議後,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中國展現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美日將持續合作,反對中國改變東海現狀的企圖,也堅決反對中國在南海的非法主張與脅迫挑釁行為,但是也強調美日的對中政策不變,在安全領域上也會持續來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