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青陽父女聯手 奪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流行音樂葛萊美獎,今(6)日舉行頒獎典禮。已經揭曉的最佳唱片包裝獎,今年由18年來7度入圍的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女兒蕭君恬合作的「淡蘭古道三部曲」奪得。這是繼去年李政瀚、于薇,以董事長樂團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的「八歌浪」專輯包裝,拿下台灣首座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後,台灣設計師再度拿下這個獎項。

2021年獲得第14屆「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運動與休閒類宣傳片首獎的「淡蘭古道三部曲」,讓世界看見淡蘭古道的美,而設計師蕭青陽跟女兒蕭君恬為「淡蘭古道三部曲」製作的原聲專輯唱片包裝,則抱走了第65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這次也是台灣設計師,再度得到這個獎項,去年的得主是李政瀚跟于薇,他們2人以董事長樂團,與第2代馬蘭吟唱隊的,「八歌浪」專輯包裝,拿下台灣首座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

設計師蕭青陽說:「檳榔樹上面有吊床在上面享受,那我覺得這其實是住在東部的人,他就有這種快樂的情境。」在創作道路上努力不懈的蕭青陽,從2005年第一次入圍葛萊美後,就是葛萊美的常客,18年來7度入圍,這次跟女兒蕭君恬合作,以台灣超過百年歷史的淡蘭古道為主題,終於如願得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