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難民船站上奧斯卡舞台! 關繼威奪最佳男配角

從難民船站上奧斯卡舞台! 關繼威奪最佳男配角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呂漢威 報導  / 美國

挺過30年低潮,影星關繼威終於奪下奧斯卡!華裔影星關繼威,越戰時期跟隨家人從越南逃往香港的難民營輾轉進入美國。他12歲就演出「印第安那瓊斯」電影,也曾來到台灣演出連續劇,卻都無法大紅大紫,黯然退居幕後。如今51歲的關繼威,終於靠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成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越過低潮,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頒給他。頒獎人亞莉安娜黛博塞說:「奧斯卡得獎的是關繼威。」頒獎人也哽咽,因為少數族裔勇闖美國影壇路途坎坷。來自越南的華裔演員關繼威,擁抱女主角楊紫瓊,握緊小金人。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關繼威說:「媽我拿下奧斯卡獎。」

感謝媽媽,51歲的關繼威靠《媽的多重宇宙》重磅重返影壇,他沒忘記當年那位小男孩。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關繼威說:「我在難民營度過1年,忽然間我就站上好萊塢的最大舞台,他們說這樣的故事只在電影裡發生,我不敢相信這發生在我身上,這這就是美國夢。」

回溯到越戰時期。1978年關繼威從西貢逃到香港的難民營,隔年前往美國加州。關繼威12歲被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相中,演出《魔宮傳奇》。電影「魔宮傳奇」說:「嘿你作弊瓊斯博士,你作弊你拿了4張牌。」童星出身一炮而紅,他曾來到台灣演出戲劇。不過到了青春歲月,關繼威只能退居幕後的武術指導,偶爾客串。因為亞裔身分在大銀幕得面對刻板印象。

電影「急凍原始人」說:「我們舉行投票電腦社認為您會是重要的資產,電腦社電腦社。」沉寂多年,31年後兩位影星,在奧斯卡後台重演,這時關繼威與布蘭登費雪,都是奧斯卡得主。開心跳進後台,關繼威接受美國電影人歡呼。談到為何得獎第一句話,是感謝媽媽,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關繼威說:「我腦海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我母親,是我母親她是我能在美國的原因,她讓我有更好的生活有這些機會。」不忘初衷,關繼威用直白的語言,回應奧斯卡肯定。人生起起落落,他沒有怨懟只有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