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友「猜台灣何時禁《周處》」 引台網友朝聖:今天最好笑

中網友「猜台灣何時禁《周處》」 引台網友朝聖:今天最好笑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周處除三害 微博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周處除三害》3月1日時在中國上映,瞬間引爆中國電影圈,上映20天累積票房已達5.4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4億),官方更宣布電影將延長上映至4月30日。《周處》在中國話題不斷,不過近日有網友表示「大家猜一下什麽時候周處除三害在台灣會被禁掉?」吸引不少台灣網友朝聖留言「今天最好笑」、「西台灣是吧」。

圖片翻攝自 X
圖片翻攝自 X
 

中國對於電影審查有一套制度,因此《周處》能在中國上映也掀起網友熱議。不過最近有網友在X平台中說出「大家猜一下什麽時候周處除三害在台灣會被禁掉?」,發言曝光後吸引不少台網友前往朝聖,紛紛留言反酸「西台灣是吧」、「你們看的是二輪的」、「今天最好笑」、「大概是全片下檔之後吧哈哈」、「你是暗示中國共產黨管不了台灣對吧?你台獨份子吧?」、「不會禁喔,因為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可能不知道在中國播放的是有被刪減過的」、「都上串流了隨時隨地能看」。

《周處》為何能過審至今仍是中國網友討論的話題之一,先前有網友認為「地點發生在台灣而非中國、對反邪教反黑具有重要宣傳意義」、「核心原因:描述灣灣現實的黑暗」、「最後他得到了法律制裁也是能過審的原因之一」、「把槍還給了警察」、「讓警察抓自己」等。

圖片翻攝自 微博
圖片翻攝自 微博
 

圖片翻攝自 微博
圖片翻攝自 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