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復活李玟」影片瘋傳 李玟母親要求「7日內下架」:造成家人二次傷害

「AI復活李玟」影片瘋傳 李玟母親要求「7日內下架」:造成家人二次傷害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Bilibili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中國

隨著AI技術進步,許多網友紛紛利用AI繪圖或是其他應用,不過近日中國網路中出現網友利用AI「復活」許多明星,如李玟、高以翔等人,此舉掀起網友反彈與質疑。對此,李玟母親也透過律師聲明,要求相關的影片、文章在7日內下架、刪除。

圖片翻攝自 Bilibili
圖片翻攝自 Bilibili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有中國博主發布利用AI技術「復活」高以翔、喬任梁等人的影片,最近復活李玟的影片再次引發中國網友兩極討論,有部分網友感到很感動,但另一部分網友感到反彈,並提出質疑「侵權」、「不要消費逝者給家屬傷口上撒鹽」。

李玟二姐日前出席被問及此事時回應,其實看到影片時一度哽咽,「看到時很傷感,很擔心媽媽看到會嚇到」,並同時強調,AI片段來懷念逝者沒有問題,但如果作為商業用途、有欺騙行為就不行,這會對逝者家人造成二次傷害,希望借此提醒相關人士將AI影片下架。

對此,李玟母親昨(28)日也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回應,近期部分網路用戶未經李玟近親屬同意,利用李玟肖像製作、發布「AI復活李玟」系列短影音,以溫情之名非法牟利,借機售賣AI服務、惡意轉評引流推廣個人業務。

此類影片的廣傳,已經對李玟母親及其家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嚴重干擾,同時也給本就深陷痛苦的李玟母親及家人帶來了巨大的心理衝擊和二次傷害。嚴正警告涉嫌侵權責任人,7日內下架、刪除相關圖片、影片及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