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忍尼辛來華首度現身陽明山

李艷秋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索忍尼辛(Aleksandr Solzhenitsyn)不願受干擾,因此,邀請他來訪的吳三連文藝獎基金會和記者大捉迷藏,於前天深夜將索忍尼辛安置在陽明山一間旅館內,索忍尼辛從進房之後,除了交代事情外,沒有出過房門,連吃飯都在房內。

  這回,苦了新聞界同業,日夜輪班守候。有位報社女記者曾企圖翻牆採訪,索忍尼辛非常憤怒,認為侵犯了他的隱私權。

  上午十一點半,基金會秘書長吳豐山出面向記者說明,索忍尼辛今天都不離開旅館,將全力撰寫二十三號的演講稿,因為拗不過記者們的要求,吳豐山答應讓索忍尼辛與大家見面,但是只准照相,不能接受訪問。

  下午一點四十分,索忍尼辛終於出現了,他穿了件簡單的短袖襯衫,到庭園中散步,對於園中的雕塑很感興趣,不時的發問。他看起來精神不錯、心情也很好,還主動用俄語腔的英文說了幾句話。

  由於索忍尼辛不願接受安排的行程,因此,明天他要前往何處還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