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國華主持翡翠水庫竣工典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民國六十年開始規劃的翡翠水庫,經過八年的設計,再經過八年的施工,目前已經全部完成。這座水庫完成之後,今後44年內,大台北地區將不會遭受水荒之苦。

  行政院長俞國華等政府首長上午抵達翡翠水庫大壩平台,參加這項竣工典禮。典禮由台北市長許水德主持。許市長首先頒發感謝狀給負責大壩及電廠的台灣建築公司,也頒發給協助解決土地問題的台北縣政府;另外也頒獎表揚負責施工的外籍顧問等。

  院長應邀致詞時表示,經過八年的辛勞與努力,大台北地區的居民可以享用清潔的用水,提高了生活的品質。

  院長接著主持剪綵儀式,在院長按鈕啟用後,隨後也做示範性放水。

  翡翠水庫在民國六十八年興建,目前全部完工後,水庫總蓄水量四億六百萬立方公尺,為大台北地區河水源頭。預計可滿足大台北地區四百四十多萬人口的供水需要。水庫大壩的高度為122.50公尺,是混泥土拱壩,附設七萬瓦發電廠,每年平均可發電兩億兩千兩百多萬度,相當於大台北地區六十五萬戶全部家庭十七個月的用電。

  翡翠水庫因為自民國七十五年開始蓄水,預計未來將使大台北地區不再出現缺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