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千萬人口終於誕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下午兩點鐘由內政部次長張隆盛以抽籤決的方式定決定誰才是幸運的第二千萬人。就在眾人殷切期盼下,設籍桃園縣的女嬰沈燕禎被抽中了第二千萬號;台北市古亭區的楊佳憲是一千九百九十九萬九百九十九號;設籍台北縣的陳姓女嬰和彰化的姚姓女嬰則排在第九十七與九十八號。至於第兩千萬零一人下午就已經產生,是七月八日出生在國泰醫院的男嬰張凱銘。

  除了第二千萬和前後各一名幸運兒可獲得內政部頒發的18K金金牌和衛生署的純金紀念金牌之外,內政部同時決定另加發兩枚八錢重18K金金牌給排在第九十七與九十八號的兩名女嬰,皆大歡喜。

  內政部長許水德下午特別到桃園縣中壢市替第二千萬幸運兒沈燕禎的家中道賀。沈燕禎七月十二日深夜十點三十二分,體重三千五百公克,是健康活潑的女嬰,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頭還有個哥哥。沈燕禎的家人對於沈燕禎能夠成為第二千萬人口和許部長的來訪,都感到驚喜萬分。

  許部長將紀念金牌和第二千萬國民證書頒給沈燕禎。桃園縣長徐鴻志則表示,沈燕禎就讀國小和國中的全部學雜費用也將都由縣政府負擔。

  註:沈燕禎於民國九十三年改名沈姿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