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媽祖信徒為兩岸龍舟賽請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包括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等各地媽祖信徒代表500多人,今天是以組成行政院長李煥就任祝賀團的方式,到立法院和行政院請願;他們一面遞交請願書,一面舞龍舞獅,場面相當熱鬧,與以往的請願活動大異其趣。

  鹿港天后宮的管理委員會主委王登海手捧象徵「加冠進祿」的禮物,表示要送給李煥院長。由大陸工作會報執行秘書馬英九代表接受。李煥院長並在事後回贈請願團五萬元的紅包。王登海表示,鹿港天后宮進廟至今已有三百多年,供奉分靈自自湄洲祖廟(位於福建省)的開基馬祖神像,兩地一直維繫著密切關係。

  這次聖母盃龍舟賽將在6月11日舉行,參加隊伍來自全省各地的龍舟冠軍。因此,希望政府能專案處理,核准湄洲龍舟隊來台共襄盛舉。據瞭解,以普天龍舟協會為班底的湄洲龍舟隊,一行28人目前已整裝待發,準備搭華航班機來台。若能成行,預計有6萬以上的信徒將湧進鹿港。

  然而,內政部長許水德表示,這個案子在大陸工作彙報中討論時已經遭到否決,主管單位不可能讓他們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