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B-1戰機試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國號B-1雙座戰機在四架次試飛和訓練飛行當中,成功完成了整體系統功能測試,其中包括起落架收放功能、發動機瞬間操作,飛行操作和衝場落地起降等測試。測試結果證明,整體性能和經國號單座戰鬥機完全一樣。

  到目前為止,單座機和雙座機等四架原型機已經累積了兩百三十四架次的飛行。中科院航發中心表示,在研發單座戰機之初,就已經考量兼顧訓練任務,而研發雙座戰機,而且同時進行單、雙座構型設計,所以能夠在間隔一年的時間之內完成首架單、雙座原型機升空試飛。不僅節省大量金費和有效運用人力,同時也是我國航空工業的一大突破。

  另外在雙座機試飛的時候,航發中心也邀請了空軍的試飛官參與訓練飛行。試飛官對於雙座機前後座飛控系統、空電數控系統都有極佳評語。至於B-1戰機研發順利,航發中心將提早進行性能和安全系統的測試,並且使空軍試飛人員能夠提前參與,整體評估飛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