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飛約旦撤僑專機起飛

吳小莉 鍾國賢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這廿八位華航的飛行組員就是即將前往中東地區擔任撤僑工作的人員,他們已經整裝待發。

  擔任這一次飛行任務的領隊張光風表示,專機的飛行路線是由台北經越南、寮國、泰國、印度、緬甸、阿曼、沙烏地等七國領空,降落安曼的阿勒婭王后(Queen Alia)國際機場,和華航原歐洲航線飛行路線相差不大;由於不經過伊、科或沙國的邊界,應該沒有危險性。目前變數有兩個,一個是印度領空飛越權只做口頭報備,沒有正式回音;二是約旦機場加油配額有限,如果回程油量無法加滿,將再停杜拜加油,返國時間會順延兩小時。

  參與這次任務的女性空服員對於前往戰火密布的中東地區,不但不害怕,還覺得很光榮。除了服務人員外,華視記者鍾國賢、何興邦也隨專機到安曼,將全程報導撤僑過程。前往安曼撤僑的華航專機現在已經升火待發,隨同這架飛機的除了外交部三位官員、兩位醫護人員之外,還有十七位國內各新聞媒體的記者。

  醫護人員還裝戴了必要的醫療設備可以隨時協助僑民中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扣除從台北去的57名工作人員,這架專機還可以載客191人,剛好搭載目前在安曼的科威特僑民136人、約旦僑民54人返台。預計航程11小時5分,落地加油補給和地面接人作業約4小時。

  華航739的飛機已經在下午4點35分起飛,預計在明天早上3點40分會到達安曼,一切順利的話,明天(24日)晚上近七點鐘會安抵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