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簡又新指18標案係立委關說案

謝堯天 周明華 彭椿榮 報導  / 台北市

  有關的官員接二連三的被約談、送辦,簡又新部長不只感受到外界的質疑,也承受著交通部內部的壓力,因此才在下午公開部分案情。他強調18標工程,不是件官員圖利的弊案,而是一件立委關說案。

  不過簡又新認為在司法調查階段,到時自會查明誰是關說立委,現在透露並不適當。

  簡又新是把整個18標案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公開招標改成讓榮工處議價承包18標,並沒有任何人關說。

  不過在第二階段,也就是和榮工處議價階段,因交通部提出的底價是29億多元,但榮工處要求的底價是34億元,在歷經十六次協商不成的情況下,才有立委關說希望交通部提高底價。

  之後交通部認為提高底價又不合法,才又改成公開招標的方式,簡部長表示,他很安慰的是,最後他們並沒有超過底標,沒有與榮工處決標,這代表高公局是公正清白的。至於公文呈送過程中發生公文被抽換的情形,簡部長表示,他只看公文呈報的結果,過程全由幕僚負責。

  另外,針對鬧的風風雨雨的18標工程案,簡又新會不會因此辭職?他表示,所有交通部人員只有功勞沒有過失,對無辜受到委屈的員工、家屬表示十分難過。

  簡又新部長也證實早上八點半曾到行政院會見郝院長,但對院長談了些什麼,一句也不肯說。他在下午三點半才回到交通部,立刻受到大批記者的包圍,進入會場後,簡又新顯得極為從容,似乎對答詢內容顯得胸有成竹。

  記者會的現場擠滿了各媒體上百位的記者、負責轉播的工程人員,此外也牽連在18標案中的退輔會,以及被指控關說的立委李勝峰都派出代表列席,立委吳勇雄也到場旁聽,而正在積極偵查18標案的調查局人員,下午也在現場蒐證。

  不過簡又新四十分鐘的說明,並不能讓記者滿意,交通部次長馬鎮方宣布記者會結束以後,大家又一窩蜂的衝上前去,不過交通部事先已經做了非常巧妙的安排,用一排桌椅擋住所有記者和簡部長離去的通道,而簡部長因此也沒有再回答任何的問題,迅速的揚長而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