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開放二十八個調頻廣播頻道

吳小莉 蔡希宏 報導  / 台北市

  爭議三年多的廣播頻道開放問題終於在交通部、國防部、中廣公司、復興電台騰讓,或是歸還部分的頻率之後,宣布對外開放,開放的頻率是調頻FM98兆赫到108兆赫之間,除了保留五個未來教育電台的專屬頻道之外,將有二十八個頻道開放申請。

  交通部表示,這一次開放是以區域性的電台為主,服務的範圍設定在半徑二十公里,並且依人口多、經濟活動頻繁的地區為優先,其中台北地區開放四個,高雄三個,桃、竹、苗、雲、嘉、南、屏東、澎湖等縣各開放一個電台,東部則因為幅員較大,電波的干擾較小,開放的電台數量也比較多。

  凡是符合申請資格的人,都可以從二月一號開始領取申請表,經過審議最遲在今年底就可以正式公告新廣播電台的名單,據瞭解,目前台北縣政府已經有意申請區域電台。

  新聞局表示,這是從從民國四十八年來,第一次開放無線天空;這是開放頻道的第一步,交通部將繼續的研擬開放AM調幅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