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公營事業員工走上街頭抗議特權介入影響待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萬名國營、公營事業員工在正午的烈日下,舉起布條和標語由中山足球場向立法院前進。走在隊伍前端的布偶,分別代表特權、公營事業和消費者,由上演的戲碼點出這次遊行的訴求。

  而在「反貪污」、「反特權」的口號下,員工爭的主要是待遇問題。工會代表指出,特權介入國營、公營事業嚴重影響營運。但是規範薪資獎金的法令又缺乏彈性,造成員工待遇多年來沒有得到合理調整,甚至幾年不曾調薪。因此,員工不只要求解除公營事業用人費率的限制,還主張加速民營化的腳步,苗頭直對著國營會而來。

  遊行隊伍在到達立法院後,由立委何智輝與洪昭男等人出面接見各事業、單位工會,並且派代表前往行政院向副院長徐立德陳情。雖然人事行政局上午已經承諾將修改用人費用規定,但工會代表在進入行政院之後,遲遲沒有結束協商。一直到現在,數目龐大的國營、公營事業員工,仍然集結在立法院周圍的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