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能競賽首次在我國舉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國際青年技能奧林匹克大賽的國際技能競賽將從明天起正式展開。來自25國、共247名選手,今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參加了盛大的開幕典禮。這場比賽是首次由我國舉辦,而競賽選手、競賽項目和出席國家是歷年來最多的,因此開幕典禮氣氛相當熱鬧。

  總統府祕書長蔣彥士首先代表李總統登輝先生宣讀紀念賀詞。總統強調,中華民國的高素質技術人力,正是我經濟發展最寶貴的資源,我們願意參與各種國際性的技術合作,更願意與友好國家分享技能培育的果實。

  大會主席勞工委員會主委趙守博則在隨後的訪問中表示,中共曾經多次申請加入國際技能競賽組織,並處心積慮想要排除掉我們,不過由於我方與會後表現不錯,因此到目前為止會籍名稱始終是中華民國;這可說是我國在國際組織中的一大成就。

  為配合這項活動,勞委會定期舉辦技職學校成果展,促進國際間對我技職教育的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