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人質危機持續

在祕魯的人質事件方面,佔領日本大使官邸的左派游擊隊剛剛又釋放一名人質,而游擊隊昨天釋放了烏拉圭大使後,卻引起祕魯的不滿,宣布召回駐烏拉圭的大使。祕魯的人質事件已經進入第二個星期,游擊隊在今天早上又釋放一名人質,這個人是日本大使館的秘書,身體狀況不良,坐著輪椅被推出來。

仍然受困於日本大使官邸內的一百零四位人質,在杜巴克阿馬魯游擊隊的槍口下,渡過了一個必定是最難過的耶誕節。許多人質的家屬聚集在官邸外,希望能夠見到親人一面,祕魯民眾也在各地遊行對人質表示支持,同時透過廣播傳送耶誕節的祝福給人質。一位天主教神父獲准進入官邸,帶領人質禱告,祕魯政府也破例同意讓紅十字會把自來水打入官邸的儲水槽,以便沖洗馬桶。祕魯安全部隊現在對官邸內的狀況十分清楚,因為他們在前天游擊釋放225名人質時,逮捕到一名企圖混在其中溜走的游擊隊。

游擊隊昨天釋放了人質中的烏拉圭大使,游擊隊沒有說明理由,但是烏拉圭法庭剛好在稍早駁回祕魯政府的要求,拒絕把兩名杜巴克游擊隊引渡給祕魯,並下令釋放這兩人。雖然烏拉圭方面說,這只是一個巧合,祕魯方面還是感到不滿,宣布召回駐烏拉圭大使。

人質危機中,昨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祕魯總統藤森的女兒贈送了一批火雞給人質,載運火雞的車子卻在官邸前撞倒了一位記者,還好他只受到輕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