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覺涉嫌逃漏稅被起訴

南投縣的中台禪寺所引發的出家風波,日前才剛剛獲得南投地檢署以不起訴處分,不過中台禪寺的住持惟覺法師,今天下午卻被台中地檢署檢方依涉嫌巨額逃漏稅罪嫌正式列為被告。檢方表示,中台禪寺對外販售靈骨塔及蓮花座,牟利金額高達四十多億元,不過卻假報為信徒捐款而涉嫌逃漏稅。

在中台禪寺出家風波後,台中地檢署接連接獲民眾檢舉,指稱中台禪寺在台北縣萬里鄉靈泉寺興建了一座天祥寶塔,獲利金額相當驚人。檢察官李慶義在接手偵辦後,懷疑當中可能涉及巨額逃漏稅罪嫌,今天特別傳喚中台禪寺的住持惟覺法師以及會計見岸法師,不過他們倆人都沒有到案,檢方在下午將他們正式列為被告。

檢方表示,依他們所搜到的證物,中台禪寺以每個單價三萬到三十萬元不等的金額,販售靈骨塔以及往生蓮花座,牟利金額估算高達新台幣四十多億元,不過中台禪寺卻沒有依法進行申報,而是改採信徒認捐的方式涉嫌逃漏稅,因為根據財政部規定,如果是信徒隨意佈施自由給付的可以免稅,不過販賣靈骨塔已經是交易行為,而且逃漏金額又相當大,因此檢方下午才改列偵字案進行偵辦。看來今年對中台禪寺來講可以說是多事之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