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拜會立法院

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今天下午在拜會立法院的時候證實了:如果省長想請假休息,他會准假,其他並沒有多說。對於有部份人士認為,立法院可修改省縣自治法、進而凍結省長補選,朝野三黨立委認為,法律的一貫性不需要因為個案、就任意修法連戰院長在下午上班之前先拜會立法院長劉松籓,感謝朝野立委在第二會期裡通過組織犯罪防治條例等三十幾項法案,言談間媒體記者還是問到宋省長是不是從今天起請假,連戰雖然先回答下午還沒有到辦公室,不過隨後表示如果宋省長想休息一下,他會准假。

當然,感謝拜年之外連院長也希望下會期一開議,立法院能優先通過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相關的二十多項有急迫性的法案。

而在另一方面,有所謂宋省長請長假,立法院一開議就修訂省縣自治法,凍結省長任期還有一年必須改選的法律條文,朝野期期以為不可,在野黨認為宋省長辭職案,目前還不到非修法不可的地步,因此反對修法而從法制面來說,國民黨也以為不需要因為一時的個案,便宜行事。

雖然是休會期間,不過立院朝野黨團對於不需要由立院修法,解決問題的看法倒是相當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