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藝文

週末假日,各地的展覽表演場地都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值得您參與。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藝文活動。

【黃金印象: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

,目前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這次展覽,引進六十幅【法國】十九世紀後期的【印象派大師】的真蹟作品。並以環繞現代性的各主題:【現代生活的景象】、【城市與鄉村】、【靜物】、【人物與肖像】為展覽架構,透過對藝術創作的欣賞,引發觀眾對昔日歐洲文明的省思。

台北中正紀念堂: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國際插畫界最頂尖的兩大獎之一【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目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這次展覽展出了【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作品】、波隆那三十週年特展:祕密花園作品、插畫家卡門.凡佐兒個展,以及台灣入選【波隆那】插畫家聯展。展現國際插畫夢幻、童真的面貌。

台北國父紀念館:楊明義書畫展..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的是:【楊明義書畫展】。楊明義畢業於大陸蘇州工藝美術專科學校,他的水印木刻版畫,在國內外展覽獲獎無數;隨後致力於中國水墨創作,畫風獨特鮮明,簡淨而抒情。楊明義將西方繪畫的透視法、素描、水彩、與中國的水墨畫相結合。完美運用水墨中的【沒骨法】和【水法】,與西方素描的水彩技巧,適當表現出江南水鄉迷濛的煙霧和氤氳的水氣。

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丁丑年陶牛展..農曆年過後,就到了牛年。在一年開春之際,陶藝家們以牛為創作主題,用陶塑為表現方式,創作出各種造型風貌。這些各式各樣的陶牛創作,目前以【丁丑年陶牛展】為主題,在【台北縣立文化中心】展出。

佛光山台北道場:「花之想」花藝表演會..

花藝創作師齊云,今天下午將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一場花藝表演會。這場名為「花之想」的花藝表演會,齊云將在現場表演製作本身的創作,像是【心心相印】的情人花束、以及【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為題的年花等,表現出個人【無定型】的創作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