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案二十六人死亡

巴基斯坦的拉合爾昨天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了二十六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由於死者包括激進的回教【森尼派】組織領袖,巴基斯坦警方判斷,這次爆炸應該是另一個敵對的回教組織【什葉派】發動的攻擊。

爆炸發生在昨天中午,拉合爾法院正要開庭審理一宗有關兩個回教派系之間的仇殺案件,結果一枚安放在機車上的遙控炸彈被人引爆,造成十多人當場喪命,還有許多人在送醫途中死亡,傷者也超過七十人。死者包括回教【森尼派】組織領袖【法羅克】,其餘死傷者大多是警察,還有一名攝影記者也不幸喪生。

警方根據爆炸的威力,判斷兇手至少安放了五公斤的炸彈,一般認為,回教什葉派的嫌疑重大,但是什葉派人士卻否認在幕後操縱爆炸案。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什葉派】和【森尼派】一向水火不容,從去年八月以來,雙方互相攻擊的事件,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昨天法院開庭,也是為了審理森尼派教徒殺害什葉派教徒的案件。

巴基斯坦警方擔心,這起爆炸案之後,森尼派份子會對什葉派採取激烈的報復行動,目前已經加強戒備,防範暴力衝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