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生今上成功嶺

劉秀瓊 葉弘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國第一批成功嶺大專女生訓練營上午在成功嶺辦理報到,共有210名大專女生準備接受19天的軍事訓練。教育部長吳京特別到成功嶺,為女學生們打氣。

  懷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兩百一十名來自全國八十八所大專院校,準備到成功嶺報到的女學生,一大早就抵達台中和彰化火車站,準備走向成功嶺之路。

  十點半大專女生乘著遊覽車浩浩蕩蕩抵達了營區,經過報到手續之後,女學生們開始換裝,穿上他們嚮往已久的迷彩裝、套上野戰靴、戴上鋼盔,像個十足的女性大專兵了。

  中午十二點,受訓女學生列隊走進餐廳享用她們在成功嶺上的第一餐。

  中午的菜色是五菜一湯,儘管有別於一般家中的菜色,不過受訓女生們吃起來倒還是津津有味的。

 

  問問她們第一天上成功嶺有什麼感覺,學生們的答案都是既興奮又有榮譽感。

受訓女學生:

  很新鮮阿,然後覺得很刺激這樣子,然後穿軍服都會不由自主挺胸這樣。

受訓女學生:

  因為名額很少阿,對阿然後想拿來磨練自己吧!

  這次成功嶺大專女生的受訓課目有別於一般男性的大專生,除了基本的戰鬥訓練之外,還增加了女子防身術、兩性關係、國際禮儀,以及女子體能訓練;不過體能訓練,伏地挺身的部分要改為呼拉圈。

受訓女學生:

  呼拉圈只是體能訓練的一部分,不是唯一的。

記者姜怡如:

  我們為什麼要用呼拉圈加入?

受訓女學生:增加趣味性

  教育部長吳京是促成這次大專女生訓練營的關鍵人物,他十分關心女學生們受訓的情形,特別到女生營視察,為女生們打氣。

吳京部長:

  這件事情阿是滿好的,不僅僅是宣導男女平權的問題,也宣導我們文武合一教育的問題,也宣導我們整個群體教育的問題,是件非常非常好的事。

  成功嶺大專女生訓練營,今天到二月五號共有十九天,而今天算是較輕鬆的適應期,明天開始就要迎接挑戰,面對軍事化的管理和訓練了。

記者劉秀瓊:

  女生上成功嶺不僅可以凸顯男女兩性平權的觀念,還可以讓女性接受平常不容易接受到的生活教育訓練,而這兩百一十位女生,能不能夠順利的完成十九天的軍事訓練,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華視新聞 採訪小組在成功嶺的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