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重申國民黨反台獨立場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今天在紐約向華僑堅定地表示,在國民黨領導下的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改變反共、反台獨立的基本立場。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日前率領參加美國克林頓總統就職典禮慶賀團的部分團員,抵達紐約。昨天,他特別在轉往華府之前拜訪僑社,向僑胞說明中華民國的發展現況,他特別強調去年底所舉行的、國家發展會議的成就,並澄清外界的一些疑點。

他說凍省與台獨是兩回事,國民黨領導的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堅決反對台獨的立場絲毫沒有改變。

至於凍結省級與鄉鎮自治選舉,吳伯雄說,除了是為提高行政效能及節省國家社會的資源浪費之外,也為政局的安定設想。

對於有人將凍結省級自治選舉,故意曲解為是專為對付宋楚瑜省長,也就是對付外省人,以製造省籍族群危機意識與社會不安,吳伯雄指出這是不道德的挑撥離間的行為。

吳伯雄是由國民黨副秘書長、簡漢生,與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吳子丹,陪同訪問紐約華埠。他今晚將參加紐約全僑的歡迎餐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