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抵舊金山訪問

一度被視為台北縣長角逐黑馬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馬英九,今天在訪問舊金山時特別強調,在國民黨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時,他湊巧赴香港訪問,時機純屬巧合。希望外界不要做任何連想。

行政院政務委員馬英九在結束香港之行後,搭機抵達美國舊金山。馬英九此次來舊金山主要是應北加州中國工程師協會的邀請,在明天的年會中發表一場主題為「掃貪,掃黑,掃黃,提昇國家競爭力」的演講。對於他在香港期間避開媒體採訪,非常低調的做法,馬英九表示,這樣作的主要原因是他此次赴港純屬私人性質的訪問。並未和香港及大陸任何官方人土接觸。外傳他此次赴港是為了避開在昨天已塵埃落定的國民黨黨內台北縣長提名。他也在記者會上作出澄清。

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期內大力查緝偵辦的全台灣十八個縣市正副議長賄選案件,在三年後其中的一部份已在一審,二審有罪後改判無罪。馬英九對此也表示相當無奈。他說國內應儘快促使司法改革,長此下去,將使民眾對司法單位的能力和公正性的不信任。結束舊金山的行程之後,馬英九還將到美國東部的紐約,波土頓等地進行訪問,並發表多場專題演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