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員警臨檢開槍共五人受傷

高雄縣下午三點鐘左右,發生一件員警取締贓車,結果民眾以為穿便服的員警是搶徒而逃逸,警方 連開十八槍後,打車中的長庚醫院一位X光醫師,另外警方偵防車在追逐過程中卻撞到貨車,造成兩名警員腦震盪,貨車司機、跟一名護士等五人輕重傷,目前還在急救中。

這起因臨檢而發生員警開槍誤傷人的烏龍事件,共有兩名員警和三個人掛彩,其中長庚X光醫師黃棟樑則被子彈擊中,造成血胸,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下午三點多高雄縣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員警黃正哲和黃啟修,便衣執行肅竊專案,在澄清路澄清巷發現一部掛失竊車牌的車輛,於是上前藍撿盤查,而車中做的正是高雄長庚醫院的X光師黃棟樑和護士江美華,據院方表示,傷者因為對方沒有表明身分,以為是搶劫,於是才開車逃逸,警方對此加以澄清由於警方當時不知道對方身分,怡看到車輛衝撞逃逸,立刻對空開了四槍,雙方一路追擊,警方又連開十四槍,結果在仁雄路一槍貫穿車後玻璃,擊中黃醫師,而當時開車的護士則是撞及後輕傷,同時警方也和對向車道的貨車相撞,兩名員警鬧震盪,貨車司機黃天爵頭部也受傷,對於護士江美華為何掛哲失竊車牌,以及整個事件都還要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