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發生襲警奪槍事件

台北縣板橋市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重大的襲警奪槍事件, 兩名騎著警用機車, 執行巡邏勤務的警員、被兩名歹徒、以計程車追撞之後, 搶走兩把槍及子彈, 並開槍射擊其中一名警員的頭部。這起案件,已經震驚各界。

今年二十三歲的保一總隊警員劉能源,被送進板橋亞東醫院時,全身都是傷痕,他和板橋分局後埔派出所警員呂進全在清晨五點零五分,執行防範縱火勤務時,共乘一輛警用摩托車,經過板橋四川路一段二百八十七號,台電公台北南區營業處前,突然被一輛黃色的計程車從後方大力衝撞,二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當場摔落地面,警員劉能源被撞昏,呂進全因為想爬起來查看,被一名矇面歹徒以近距離射擊頭部,而歹徒的目的,是為了搶槍。

二名警察身上的二支九0手槍和二十四發子彈都被歹徒搶走,如此凶殘的作案手法,震驚警方高層,署長姚高橋趕到亞東醫院探視受傷較輕的劉能源,要求院方做最好的醫療照顧。

最近連續發生重大的刑事案件,台灣省警方也再度誓言要將歹徒繩之以法。

警方目前已掌握幾名目擊民眾的證詞,追查作案的黃色計程車,下午一名林姓計程車司機到板橋分局向警方表示,他的車號mq三一三的裕隆黃色計程車,在前天深夜曾在台北縣新莊載上二名以台語交談的客人,到了三重龍門路時,其中一人下車帶回一支銀色手槍,喝令他下車,強行開走他的計程車,可能就是今天清晨襲警奪槍的作案轎車,警方正針對這部份進一步清查。

而被打成重傷的警員呂進全,他所屬的後埔派出所,從下午開始就進入停止休假的狀態,完成勤前教育後,所有員警展開地緣查訪的工作,調查附近的超級商店和金融機構監視錄影帶,在案發時有沒有可疑人物出入。目前警方最擔心的是,歹徒自己擁有土造的槍械,卻還不惜開槍殺人搶奪二支警槍,是否為策動更大的案件預做準備,將是偵破案件本身之外,最大的顧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