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農會遭搶劫損失八百萬元

一向給人純樸小鎮印象的屏東縣滿州鄉,在春節前夕、卻傳出重大搶案,今天凌晨兩點多鐘,至少有三名以上的歹徒,潛入滿州鄉農會,用乙炔將保險櫃燒開,搶走現金八百多萬元,而滿州鄉農會在案發後,準備在明天、緊急調借現金一千萬元支應,以免發生擠兌的現象。這起農會搶案發生之後,恒春分局刑事組人員,從上午開始就忙著在現場採取各種可疑的指紋,並進行訪查的工作。警方表示,凌晨兩點多鐘,兩名身穿黑色大衣,戴著頭套的曚面歹徒,由農會二樓的後門潛入後,拿著預先準備好的藍波刀,先將值班人員宋金龍制服,並用膠帶將被害人的手腳絪綁,然後利用隨身攜帶的乙炔,將保險櫃破壞,搶走裏面存放的現金八百二十四萬元後駕車逃逸。被害人宋金龍在歹徒逃跑後,捲著身體一路滾到外面準備求救,沒想到當時下著大雨,視線不良,還遭到一輛機車撞傷,所幸並無大礙。警方在接獲報案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而滿州鄉農會距離滿州分駐所不過一百多公尺,農會又裝有通聯系統,何以案發當時,遲遲不見警方前來處理。

警方表示,作案歹徒其中一名年約三十多歲,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左右,目前警方正針對所蒐集到的線索,過濾出可疑人員,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