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公司嘗試售屋不售地

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將受到重大衝擊。為了因應房地產不景氣,建設公司近來推出了一些只賣房子不賣土地的個案,以市價七成的價格出售,使用權五十年。雖然只有地上權,不過年輕消費群的接受度很高,銷售率不錯。但是要提醒消費者的是,由於是新產品,因此契約並不完備,簽約時要謹慎。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要買一棟房子,上千萬是跑不掉的。不過,現在市場上有一種只賣房子不賣地的新產品,消費者只要花七折的價格,就可以買到新房子。只不過,土地所有權是屬於國有財產局,房子五十年後就要歸還。

由於中國人傳統觀念是有土斯有財,老一輩的人還無法接受這種買了房子,不買土地的新作風,因此,目前的消費群多集中在青壯年階層。要提醒有意購買這類產品的消費者注意,由於土地是國有財產,且按三年一次公告地價調長,調幅不大,所以不適合投資,比較適合長期居住者購買。此外,買這種房子簽約時也要注意。

這樣的做法,也將出現在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國宅處預計今年完工的五處國宅,將選擇兩處試辦賣屋不賣地,預計每戶國宅價格會比現行國宅售價便宜三成到五成,使用權也是設定五十年。實施辦法會在六月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