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醞釀全面罷工

美國國內航線最多最密集的美國航空公司,最近爆發勞資糾紛,目前雙方的談判並不樂觀,可能引發規模空前的全面大罷工,影響所及的層面至深且廣。兩天之後,來往亞洲地區的國際航線班機,也可能會開始無限期停飛。

美國航空可能全面停飛,連克林頓總統都公開表示高度關切。民意代表和相關業者甚至要求他在必要時動用緊急處分權,下令制止罷工行動。

目前美國航空資方和飛行員代表的談判進展還不明朗。如果到後天最後期限截止之前,彼此還不能達成妥協的話,美航所有國際線班機,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晚上開始全面停飛,而美國本土的國內航線也將在星期六早上全面關閉。

美國航空每天有兩千兩百架次的班機,如果罷工將導致相關後勤和服務業者蒙受重大損失,甚至可能必須大幅裁員。另外勒比海地區幾乎完全仰賴美航客源的的觀光區,也將面臨全面停擺的危機。

目前和美航有業務往來的部份業者已經開始採取因應措施。每天委託美航運送七十萬公斤郵件的美國郵局,這兩天已經改採其他托運途徑。另外每天三千萬美元的一般航空貨運業務,也已經逐漸被其他同業瓜分。不過業者表示,其他航空公司雖然會漁翁得利,卻不可能完全填補美航所有的空缺,換句話說,除了美航的競爭對手,其餘所有的人都將是這場風波的輸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