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打行動電話容易肇事

常常邊開車、邊打電話的駕駛人,一定要注意下面這條消息。研究人員發現,邊開車、邊打電話的肇事率比平常增加四倍,即使用的不是手接的行動電話,安全性也不高。

----V C R----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歷時一年得證,車禍與汽車行動電話的關連性。結果發現開車打大哥大的危險性不下於酒醉駕車。研究人員表示,駕駛人開車打行動電話的那一片刻,對撞肇事的危險性增加四倍,即使是使用不用聽筒的行動電話,肇事率也沒有差別。原因是開車打行動電話的危險性,和手無關,和腦子則大有關係。因為談話的對象和談話的內容,都可能使駕駛人分心或是情緒失控,結果讓別的無辜者也付出代價。

或許您會認為自己技術高超,能躲過對方來車,那您就錯了。數據發現,當兩車相距兩個足球場那麼遠時,如果以時速九十公里的速度迎面行駛,雙方只有在四分之三秒的時間內同時踩下煞車,才能避免對撞,因此若想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的話,車上別打行動電話。若是非打不可的話,最好長話短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