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開放遊客如潮

今天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花季開放的第一個星期天,上山入園的遊客突破了十萬人次,同時由於遊園公車的首度啟用,交通比往年順暢多了,國家公園管理局預估,如果天氣持續晴朗,今年的遊客將比去年的百萬人次更增加許多。陽明山花季開放的第一個星期天,風和日麗,許多民眾趕著上山,不過九點,園內就出現人山人海的景象;一家老少或三五好友結伴而來,或者情侶上山培養感情的畫面隨處可見。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局估計,今天遊客人數一舉突破10萬了人次。

可惜受到農曆年間陰冷天氣的影響,今年的花開的特別晚,愛花人上了山結果發現人比花多,不免有些失望因此今年有心賞花,可不能心急,不妨再等幾天倒是交通狀況大幅好轉,國家公園和台北市政府首度試辦的遊園公車,今天起在花季中的7個星期假日和國定假日,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每10分鐘一班載運遊客,和花季公車共同服務民眾。遊園公車沿線有竹子湖、絹絲瀑布等12個停靠點,入園後可以隨時隨地上下車,今天通車後的反應極佳,班班爆滿,仰德大道上塞車的情況好了不少。遊客中心呼籲民眾花季期間每週日都管制小汽車上下山,請民眾配合管制,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