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影響中正機場大亂

受到天候影響,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全台灣籠罩在大霧當中,使得陸海空交通一片混亂。中正機場共有六十多架次的班機,改降其他機場,而下午過後,中正機場再度關閉,六班華航班機旅客罷機,就連基隆港也因為大霧瀰漫,發生了好幾起貨輪擦撞事件。

中正機場從昨天晚上七點半以後,大霧瀰漫,班機無法降落,包括華航、長榮、聯合等多家航空公司班機,紛紛改降高雄小港機場或是琉球、馬尼拉。一直到上午九點多,班機才恢復正常起降。不過,原先降落其他機場的班機飛回中正,再加上正常班次,使得班機頻頻誤點。下午過後,濃霧再起,中正機場兩度關閉,飛機只能起飛無法降落,各航空公司班表大亂,工作人員忙著接聽旅客詢問電話,候機室一團混亂。而原先因為濃霧滯留香港啟德機場的華航班機旅客,下午在回到中正機場之後,不滿華航昨天晚上的處理方式,六班班機八百五十名旅客一起罷機,經過協商,華航同意賠償每位旅客五百美金。這筆賠償費不只比台港機票多出許多,也創下罷機事件賠償的新紀錄。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近百班機受延誤,影響兩萬多名旅客。而在高雄小港機場方面,原先昨晚從中正機場轉降的飛機,有的旅客先搭巴士返回中北部,有的則是上午搭原機回去,中午以前,所有在小港機場的班機,都已陸續離開。不過下午又有班機轉降高雄,使得小港機場緊急關閉一條跑道,供飛機停靠,也因此,減少了其他班機滑行空間,連帶影響國內線部份,這場濃霧,不只影響空中交通,就連基隆港也是一片朦朧。因為能見度不佳,基隆港務局下令封港,九點二十才開放,下午又因為大霧瀰漫,再度管制船隻進出,直到傍晚才開放。在這種白茫茫的情況下,不少船隻撞在一塊。先是鴻明十一號撞上高麗釜山號,海軍八六六艦出港時也撞上鴻明十一號,飛隆三號擦撞光輝貨櫃輪,就連新加坡籍的陽春輪也撞上防波堤,還好這些撞船事件都不嚴重,港務局已經通令船隻進出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