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能促進腦力發展

為了孩子發展,許多父母常常把孩子往才藝班送,究竟對孩子是否有益呢?最近美國研究發現,學音樂的孩子不僅不會變壞,而且在高級數學和科學方面的發展,成就較高,值得教育單位參考。最近神經學方面研究顯示,孩子的數學要好,不僅要用功,更重要的是還要學音樂。因為研究發現小時候學音樂,能促進孩子的腦力發展。而且學音樂比學其他特殊技能更能發展腦力。

研究人員以三組學齡前兒童為試驗對象,第一組教他們學鋼琴,第二組教他們學電腦,第三組則不特別教他們學什麼,結果發現學音樂的這一組兒童,在智力測驗方面的表現比其他兩組高百分之三十五。

為什麼呢?研究人員表示,當孩子學音樂的時候,音樂刺激腦部活動,腦細胞頻頻發出電波與其他腦細胞連繫,形成網路,並且延伸腦細胞的神經末梢,強化腦部專司邏輯、次序和抽象推理的能力,奠定孩子未來解決更深數學和玩西洋棋的能力。減少孩子學習數學的障礙。由此可見音樂對孩子生活的重要性,所以教育單位為了拉高孩子學科成績而停掉音樂課的作法,有待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