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檢方主動調查農政單位

針對豬隻感染口蹄疫事件,台中地檢署今天起主動展開分案調查,檢方將深入了解農政單位是否有刻意隱瞞疫情,以及海關檢疫人員是否有失職責任。檢方同時表示,如果有養豬戶任意棄養病豬,將有可能涉及刑法的危害公共危險罪。

在高檢署的指示下,台中地檢署今天上午主動交由檢察官分案調查,將針對這次口蹄疫爆發大流行的原因,以及農政單位是否有瀆職疏失進行了解。檢方表示,將針對有疫情的養豬戶逐一追查病毒來源,以確定是否由漁船走私將口蹄疫病毒夾帶來台。同時檢方也將調查,農政單位對這次疫情的掌握,是否有刻意隱瞞疫情的情況。此外對於最近各縣市陸續發生有養豬戶棄養小豬或病豬的情形,檢方也提出呼籲,不要因而觸犯刑法根據這項條款,棄養豬隻而散播病毒,最多將可判處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另外農政及檢疫單位,如果有失職之嫌,檢方也將以公務員瀆職罪嫌進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