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營區大火死傷上千人

綜合報導

  參加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朝聖的回教徒營區,昨天(15日)突然發生火災,大火延燒了七萬多個帳篷,官方說至少有兩百一十七人不幸罹難,不過據了解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三百人,另有近一千三百多人受傷,死者大部份來自印度的朝聖信徒。至於台灣去的朝聖團都平安無事,但是帳篷區燒毀,朝聖團只好被迫露宿在附近山區。

聚集在沙烏地阿拉伯回教聖城麥加南部郊區附近的兩百多萬信徒,是準備參加今天一大早舉行的朝覲祈禱儀式,沒想到座落在阿拉法特山米那平原的帳篷區,突然發生瓦斯筒爆炸,引發接連不斷的帳篷發生大火。火勢在風勢的助長下,迅速蔓延,估計有七萬多個帳篷遭到焚毀,數十萬朝聖者流離失所,沒有地方可以暫時棲身。

  在上千名死傷者當中,大多是遭到驚慌逃難的人推擠踐踏所致,消防隊除了出動多輛消防車進行灌救外,直升機也在空中進行滅火,火場當中的瓦斯筒更是一顆顆不定時炸彈,但消防隊員冒著生命危險,從火場搬運出來。大火終於在延燒四個多小時後撲滅,救難人員協助把傷者送到五公里外的麥加醫院救治。

  據了解,我國前去參加朝聖活動的廿名信徒都平安無事,不過由於所預訂住宿的帳蓬都被燒毀,因此朝聖團暫時露宿山區,沙烏地阿拉伯有關單位,正緊急搭建新帳蓬,設法解決他們的住宿問題。

不過這場災難並沒有使信徒卻步。今天一早,來自全球各地的兩百多萬名信徒,陸續前往麥加朝聖。連接麥加的各條道路上,人潮洶湧,景象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