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掌門人具體求刑十年

喧騰一時的,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涉嫌詐財案,台北地檢署今天第一波偵查終結,將洪石和夫婦等五人,提起公訴,其中洪石和還被具體求刑十年。檢調單位在偵查過程中,還發現洪石和涉嫌養小鬼、下符咒來害人,檢方已將這一段寫入起訴書中,這也使得靈異事件,首次面對法律。

檢調單位歷經近四個月偵查,認定洪石和所創立的太極門,傳授的都是極為普通的氣功,卻收取高額費用,自八十年中以來帳面收入就高達三十二億,並且長年逃漏稅。因此依常業詐欺及違反稅捐稽徵法,將洪石和等五人提起公訴,其中洪石和夫婦分別具體求刑十年及七年,大弟子陳調欣及總會計彭麗娟求刑五年及四年。最特殊的,是靈異事件首度寫入起訴書,檢察官認定掌門人洪石和還下符咒、養小鬼害了相當多信徒。

不過據了解養小鬼之說根據的是被害人證詞,調查人員並未搜出具體物證。而上午也有太極門自救會送來大批鮮花致意,但也有太極門弟子散發傳單,為掌門人的遭遇抱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