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航商誰拔頭籌

政府部門積極規劃的,境外航運中心,在高雄港務局,日前核准,四家大陸航商之後,即將要正式啟動了,台灣快桅船務公司的大陸分公司,上午透露,廈門輪船公司的盛達輪,將率先開抵高雄港,不過代理公司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向我方預報船期,高雄港務局指出,大陸商船哪一家先到都可以,但是要正式提出預報船期,才能確定。

高雄港務局在日前核准大陸四家航商之後,那一艘船跑第一抵達高雄港,就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畢竟兩岸直接通航在歷史上將是相當重要的一頁。

而負責通航業務的港務局監理課,雖然外界消息傳聞不斷,但到目前為止,卻都還沒有接到任何一家大陸船務代理商提出預報進港申請,這是確定那一艘船跑第一的必要程序目前是台灣快桅公司從大陸方面透露,廈門輪船公司的盛達輪將在本月十八號到達的消息,如果確定,行駛高雄廈門航線,可以裝載323個標準貨櫃的盛達輪,將停在快桅公司租用的76或77號碼頭,另外,漢通公司所代理的福建省輪船公司,上次因為聯豐輪突破形式原貨原船到達高雄,遭到大陸禁航,這次為扳回顏面,也有意競爭,看來誰能拔得頭籌,還很難說,不過已經因而炒熱了兩岸的航運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