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修憲再提折衷案

就在朝野間,即將為修憲展開政黨協商的前夕,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有關民進黨版的修憲方案,在中央政府的體制上,不管是那一種制度,都保留相當的彈性,而面對黨內總統制與雙首長制僵持不下的局面,民進黨國大黨團又提出了新的折衷案,希望爭取黨中央的支持。

繼雙首長制及改良式總統制,兩種修憲黨版後,民進黨又傳出了由國大黨團提出所謂的C版,也就是折衷版條文,民進黨方面上午強調,對於所謂C版,在還沒有送中常會討論前,黨中央並沒有任何預設立場。

根據這份由民進黨國大黨團所提出的C版條文,主要是排除了雙首長制中的解散國會權以及倒閣權,但保留了總統任命行政院長時,將不須經由國會的同意。

張川田表示,雖然國大黨團傾向,以這個具有折衷性質的C版,來進行政黨間的協商,但仍然要依照程序,經民進黨中常會的同意,不過,由於包括立院黨團在內,,對於由國大黨團所建議的這份修正案相當有意見,因此是否能夠得到足夠的支持,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