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隊今晨抵達釣魚台海域

昨天深夜台灣第一艘保釣船正式啟航,他們在今天凌晨五點多已經抵達釣魚台海域,根據本公司隨船記者傳來的最新消息,目前日本保安廳正在附近海域加強巡邏,並以探照燈及廣播要求我保釣船返航,不過我方還是信心十足的前進,登陸釣魚台宣示主權的決心並沒有改變,而他們預計今天晚間返回深澳漁港。

我方第一艘保釣船,在夜間將近十一點鐘,離開深澳漁港,岸邊充滿登保釣船親人聲聲祝福與鼓勵,一直到將近子夜深澳才沈寂下來。他們將前往基隆外海,與中午從台中啟航的香港船隻會合,然後前往釣魚台附近,從事所謂的海釣活動。他們也將會伺機在釣魚台上再插上中華民國的國旗,稍早,他們還在岸邊為去年在保釣事件中不幸罹難的香港保釣人士陳毓祥義士,舉行一場簡單隆重的哀悼會,一方面希望此舉能告慰他在天之靈,一方面也希望陳義士能支持保釣人士的行動,讓我保釣人士能順利宣示釣魚台成為我國領土。由於香港人士有人準備了中共的五星旗,同行的美國保釣人士也準備了美國國旗,不過我國保釣人士強調,其他人要插什麼旗,是別人的事,如果能登上釣魚台,他們一定要插上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