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要求中共交涉釣魚台主權

香港保釣行動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是仍餘波盪漾。今早一批香港民主黨區議員、前往新華社駐香港分社請願,要求中共以強硬態度、向日本交涉釣魚台主權。

日本保安廳巡邏艦衝撞台港保釣船隻一事,引起港人憤慨。一批香港民主黨區議員,今天手持標語,赴新華社駐香港分社前請願,要求中共對日本強硬表態。

而昨天參加海上保釣行動的香港保釣團體成員,今天凱旋回香港,受到支持群眾英雄式的歡迎。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在啟德機場舉行記者會表示,這回很遺憾未能登上釣魚台,不過能進入釣魚台水域,已是難能可貴了。此外,成員還駁斥日方指控保釣船隻故意衝撞日本保安廳船艦的說法,而是日方攔截保釣號,剎車不及才撞上的。

此外,香港媒體還傳說,中共因應釣魚台和南海黃岩島的主權紛爭情勢升高,最近準備調派北海、東海和南海艦隊舉行演習,不過這項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